喉结

年度佛系少女

【祺泽】  后来的我们 (上)

  • 来自一个看了后来的我们有感的灵感之作。
  • 成年向  前队友  OOC严重
  • 小学生文笔请多见谅
  • 请勿上升上升就敲里吗!

 

PAST  1

北京十二月的空气就已经有着雾霾的踪影,在北京生活了许多年的李天泽早就习惯了。

十二月晚上的空气已经带着寒冷寂静的样子,李天泽穿着厚外套手里拿着杯牛奶站在家里的阳台上看着远方,大脑一片空白。

被搁置在阳台桌子上的手机界面一直都保持在微信消息的界面,未读消息一条来自马嘉祺。

‘咯吱’阳台门被打开的声音让李天泽转回身看来人是谁。

“哥,这么晚了还没睡啊。”是天爱,李天泽唯一的妹妹,看着她从小豆丁长到现在亭亭玉立的样子。

“你不也没睡吗,明天不用上课吗?”李天爱不动声色的看了一眼手机的内容,摇摇头说:“明天冬至放假不上课。”

哦,看来是他最近太忙了,居然忘记了明天就是冬至了。

冬至啊,居然又到一年冬至了。

“哥,我看你站在阳台这么久,是有什么烦心事吗?”李天爱尽量装作只是在普通的关心哥哥是否有烦心事的样子,其余的好奇什么的都是不存在的。

从小到大向来双商都高的李天泽一听这话就知道李天爱想问的是什么了,要是换做是平时自己倒是还会有那么几分兴趣和妹妹打打太极,但今日他突然就没有这个心情了。

“你想问的我知道是什么,但是我不会告诉你的。”

李天爱平生最喜欢从小宠自己到大的哥哥,但平生也最不喜欢哥哥那有事就是不说出来自己扛的性格和敏锐洞察他人意图的双商。

“何必呢,你们一个年年如此站在这不知道想什么,一个年年都按时发一条明知没人看没人回应的信息,哥哥,你们这么多年又是何必呢?”

李天爱没好气的说出自己内心的想法,拿起桌上的手机伸到李天泽的眼前,说:“要是真放下了就回个短信,这样耗着你们又算是个什么回事。”

李天泽有些好笑的看着炸了毛的妹妹,点点头算是知道了的意思,手还是接过手机后还是就直接放进外套的兜里,然后安静地一口接一口的喝着已经有点变冷的牛奶。

李天爱觉得自己哥哥真的是没救了,气极的她也不说话直接转身离开了阳台。

听到阳台门重新被关上的声音,李天泽伸手进外套兜里拿出手机,划开屏幕看着微信里那条未读消息不发一语。

为什么不看马嘉祺的微信是有李天泽自己的原因的,答案很简单,李天泽知道马嘉祺微信发来的信息是什么,即使这么多年来他都从来没看过。

都知道他说的是什么了,何必还要每年都去看去回呢。

李天泽本来今年也是想不看的,但经过李天爱这么一搅合,李天泽突然就想点开来看一看,算是证实一下自己的猜想是否正确。

手指稍微一用力点开信息,对话框出现在眼前,跟着出现的还有那句在李天泽心底每年这个时候都会想起的话。

“好久不见,你还好吗?”

你看,他都说了他知道的。

 

PAST 2

看完微信消息的李天泽一口喝掉剩下的牛奶就洗漱了一下回房间休息了。

躺在床上迷迷糊糊快睡着的李天泽在半梦半醒的状态里似乎听到了很久很久以前他就封存的一首歌。

那首歌曾经伴随过他很重要的一段时光,伴随过他很多的半梦半醒的清晨,算是一首对他很重要的歌,但在结束那段时间后这首歌就一直到现在都被李天泽封存起来。

封存的原因也很简单,因为听不得,一听就会想起,想起那些个无数有人陪伴的白天与黑夜,想起十三岁时被甜却爽口的冰粉和烧烤的孜然粉充斥的时光。

训练完的夜晚总是疲惫里带着饥饿的,更不用说十几岁正在成长的少年,那饥饿感自然更是成倍的增加。

于是训练过后的十八楼全体拿起口罩和帽子悄悄的躲开守在公司楼下的私生们,向常去的小店出发。

去的路上李天泽就一直看着前些天和自己吵了架的马嘉祺一直有说有笑的在李天泽前头晃悠。

李天泽也不气恼就安安静静的和陈泗旭慢慢走在后头,然后时不时说上几句话。

到达小店的少年们早就饿得受不了了,个个拿着盘子一股脑的挤在食材柜前拿自己爱吃的东西。

李天泽见那么多人挤在一起,懒得挤的他和陈泗旭一起找了个桌子先坐了下来,准备等大家都拿完了再慢慢去拿。

刚玩完了一盘游戏就听见丁程鑫在另一边嚷嚷:“哎?小马哥呢?他去哪了?”

李天泽抬起头看了一圈的确没看见马嘉祺的身影,脑子里回忆了一下,记忆中马嘉祺是第一个进了店,也是第一个冲去了拿食材,所以应该是出去买别的吃的了。

“小马哥出去买东西了。”在旁边看着小马哥急匆匆出了门的贺峻霖出声告诉丁程鑫。

得知只是出门买东西的丁程鑫放下心来继续和剩下的少年玩笑打闹。

李天泽听到了也低下头继续玩游戏,陈泗旭见大家都差不多拿完了,用手肘碰了碰李天泽:“别玩了,拿东西了。”

李天泽把手机揣进裤兜从旁边拿了一个盘子跟在陈泗旭后面拿东西,挑挑拿拿了一会李天泽就选好了,然后把盘子交给店家又坐回了刚才的位置低头玩手机。

马嘉祺出门的时间有点长,一直到大家之前选好的东西全都烤好拿上了桌子,马嘉祺才带着一头汗拎着一堆东西回来。

李天泽看见马嘉祺回来也只是抬了抬眼,还是低着头玩手机。

马嘉祺擦了擦因为奔跑而出的汗然后装作毫不在意的坐到李天泽的旁边,从刚才买的一堆东西里面拿出一碗冰粉悄悄移到李天泽的碗旁边,然后装做一副什么都没有的坦荡样子夹起东西开始吃,

吃了一会见李天泽还是没有什么反应,马嘉祺只得放下筷子碰碰李天泽的手,在李天泽抬起头的时候,软着声音说:“别生我的气了,我去给你买了冰粉赔罪,你就接受我的道歉吧。”

其实在马嘉祺把冰粉移到自己碗边时早就注意到了的李天泽十分顺着这个马嘉祺给的台阶往下走:“好吧,看在冰粉的面子上,我就不生你的气了。”

然后就会看到虎牙和兔牙一起明晃晃的出现在眼前。

那时候的日子可真好啊,好到从梦中醒来的时候都摸到了一脸的眼泪。

多好的日子啊,可惜早就回不去了。

从李天泽离队那天开始,这段美好的日子就已经回不去了。




-----------------------------------------------------------

这是来自看完电影后的产物,也不知道自己会写多长,就打算慢慢写。

请大家凑活着看。

最后一句,请勿上升,上升就敲里吗!


评论(6)

热度(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