喉结

年度佛系少女

【祺泽】     关系很好的朋友和你突然表白该怎么办

  • 第一次写,写得不好请包涵

  • 此文OOC!

  • 请勿上升真人,上升敲里吗!


  PAST 1

      如上面的标题所示,李天泽现在就遇到了和标题一样的情况。

      对此,李天泽的反应可以是很不知所措了。

    “什么?”

   “我说,我想和你结婚。”说这话的马嘉祺还笑吟吟的看着他。

      李天泽内心简直想咆哮:我不是问你说了什么话啊!我是问你为什么好好的说这个啊啊啊!

   “所以呢,天泽,你想和我结婚吗?”

      向来能言善辩的李天泽在这句话前说不出任何像以往那样圆滑的话来,主要是谁来告诉他为什么好端端的好友中会说出这种要结婚的话来,而且我们都没在一起过就直接跳到结婚会不会太快了。

      我们向来头脑逻辑非常缜密的李同学丝毫没意识到自己其实可以有拒绝这个选项的。

    “嘉祺啊,我觉得这件事吧……你还是好好想一想,毕竟我们也没在一起过……而且,我们还是两个男的,这样我觉得……”

       李天泽后面的没说完的话直接被拉起自己手的那只手给打断了,李天泽看着那只很熟悉的骨节分明的手,一脸懵的抬头看向牵着自己的手很开心的马嘉祺,不是很明白他的这个举动,但是他的预感告诉他很可能接下来马嘉祺要说的话会让他很是惊奇。

        下一秒李天泽的预感就证实了这件事是真的。

     “既然这样,那我们就先在一起试一试先吧。”

         嗯,很好,李天泽觉得自己可以去买彩票了。


PAST 2

       李天泽和马嘉祺是在高一开学的时候认识的。

       当时大家都是什么都不懂的新生,带着对新世界的向往来到了高中。

       他们刚开始入学时是一个宿舍的舍友,但是彼此之间也没有说过什么话,顶多就是我想拿这个东西能让一让吗这类的客套的话语。

       他们真正熟起来的契机还要来源于那次图书馆。

       那天李天泽来到图书馆想找肖邦第二钢琴曲的琴谱,然后他在乐类别的几个书架这里来来回回找了很久都没找到,在李天泽都快要放弃的时候,对面的书架伸来一只有着很好看的骨节的手,那只手递过来的东西正好是他找了很久的琴谱。

    “给你,你在找它对吧。”有着很好看手的主人同时也有着很温柔的嗓音。

       李天泽看着放下琴谱转身要走的白色衬衫的背影,鬼使神差的出声叫住了他:“马嘉祺。”

       被叫到名字的马嘉祺转过身看着同样穿着白色衬衫的有着很好看大眼睛的李天泽,开口回答:“有事儿吗?”

    “你……怎么知道我在找它?”明明我也没和别人说过。

     “就上次你在天台放这首钢琴曲的时候,我刚好也在天台听见了。”马嘉祺抬手摸了摸鼻子。

     “噢噢,这样啊……那……谢谢了啊。”李天泽对不熟的人真的不知道应该说些什么好,虽然他熟起来是真的很能聊,可这不是还没熟起来嘛。

      “噢噢,没事没事,举手之劳而已,”马嘉祺再次抬起手摸了摸鼻子,看了眼李天泽,有点不好意思的说:“那个,我叫马嘉祺,我……我能和你做朋友吗?”

          李天泽瞧见对面少年有些微微发红的耳根,很是好笑的回答:“好啊,我是李天泽,我的朋友。”

           李天泽想,这个人也没想象中那么无聊嘛,还蛮有趣的。

           接下来的日子,马嘉祺和李天泽就开始了一起吃饭一起去上课一起去练琴的生活,然后在一同出入的日子里他们也很快速的熟了起来。

           马嘉祺也见识到了熟起来的李天泽是多么的能聊,一天二十四小时除去睡觉吃饭洗澡的时间,剩下的时间里李天泽都能扯着他一直聊各种各样的事情,但也是这样的聊天让他们发现彼此的共同点都很多,多到都让人怀疑这一切是有人故意安排好的。

        “天泽,你大学想考去哪里?”在一次练琴休息时间里马嘉祺假装不在意的向李天泽抛出这个问题。

            李天泽果真完全没怀疑一边在琴谱上做着记号一边漫不经心的回答:“应该是在直升和其他学校里选一个吧,我还没想好。”

         “天泽,我们一起去重庆上大学吧。”说这话的时候马嘉祺卷着手中的琴谱,心都快跳出来了。

            李天泽瞧着被早晨阳光所包围的马嘉祺,想了想,其实,和眼前这个人一起上大学是件不错的事情,和他一起上大学应该也会很有趣吧。

            想到这李天泽仰起头对阳光中的马嘉祺笑了笑:“好啊嘉祺,我们一起去重庆吧。”

             高考的时候李天泽和马嘉祺也很顺利的考到了同一所在重庆的大学,报的也是同一个专业,然后他们在学校里也是延续了高中时的样子,一起吃饭一起去上课一起去练琴。

             这样的生活本来过得好好的,但大学和高中还是有着很大的区别的。

             在李天泽第一百零八次亲眼目睹了来向马嘉祺告白却碍于李天泽的存在不好告白的女生后,李天泽向马嘉祺提出了有些时间试着分开活动的建议后就发生了上述的事情。

             落荒逃跑的李天泽表示这个世界变得太快,无法跟上这世界的步伐了。


PAST 3

        落荒逃跑回宿舍的李天泽想还好大学的宿舍不在一起,不然自己都不敢回宿舍了。

         坐在书桌前平复了好一阵心情,冷静下来的李天泽却又开始思考起了如果马嘉祺说的话是认真的,那说明他肯定之前就对自己有意思。

          那么问题来了,究竟是从什么时候开始马嘉祺就对自己图谋不轨了。

          然后这个问题成功的让那天晚上的李天泽失眠了,一直到李天泽走到早上要上课的教室门口了都还没想出来个所以然。

           李天泽站在门口晃了晃头,想把这个问题从脑子里舍去,然后在他即将要踏进教室的一瞬间,李天泽突然想起来这门课是大课,大课意味着几个班的学生一起上,几个班的学生一起上意味着自己会见到隔壁班的马嘉祺。

            想到这,李天泽收回了即将准备踏进去的脚,转过身就想跑,可惜刚打算跑的时候刚好撞上这门课的老师,然后直接被老师抓进教室。

            老师把李天泽抓进教室后就松开了他的衣服让他自己找位置坐下,李天泽看了一圈教室,得,偌大的教室居然只有马嘉祺旁边的那个是空着的。

            这他还能怎么办,这就是天意啊,上天都不肯放过幼小 的他。

            最后在老师的眼神注视下李天泽一步一步不情愿的挪到了马嘉祺旁边的座位拉开凳子坐下来。

             李天泽坐下来从包里拿出课本,然后悄悄的将椅子挪向走道那侧,想着昨天发生了这么尴尬的事情还是保持一定的距离比较好。

             挪完之后还稍稍偏头偷瞄了一眼旁边的马嘉祺,很好,没有被发现。

             但事实告诉李天泽,李天泽想得还是太单纯了,不被发现什么的,是不存在的。

             李天泽见自己悄悄挪椅子的事情没有旁边的人发现深吸了一口气,正准备收敛心情好好上课时,一张白色的纸条从旁边递到他还没打开的书本上。

              那张白色纸条上清秀熟悉的字体写着这么一句话:“躲我?”

             !!居然被发现了!!李天泽看到这句话简直想找个地缝躲进去,还以为没被发现呢,感情这人是发现了也不出声。

              李天泽心烦意乱的提笔写了个没有就把纸条扔了回去。

           “那待会大课结束天台见?”一分钟后被扔回去的白色纸条带着这句话又重新回到了李天泽的书本上。

              开玩笑,昨天才发生了这么尴尬的事情怎么可能去啊!李天泽心更烦的写下了拒绝的话又扔了回去,心里祈祷着这人别再传纸条过来了。

              也许是老天爷听到了李天泽的祈祷,马嘉祺果真没有再传纸条过来了,他直接本人过来了。

              发现马嘉祺靠近的一瞬间李天泽下意识就想往旁边再挪挪,但马嘉祺比他的反应还快,在他想挪的第一秒伸手拉住了李天泽的手,瞬间李天泽就老实了。

              马嘉祺看着手里的手,想着早知道这个方法能让李天泽老实起来,就不那么费力的传什么纸条了。

               李天泽感觉自己整个人都僵住了,尤其是被马嘉祺拉住的那只手,都感觉那只手一直在冒汗。

            “不是说,没在躲我吗?”马嘉祺说这话的时候靠得很近,声音也低低的,李天泽突然觉得心口有点痒。

            “没躲啊……谁谁躲你了啊!”马嘉祺瞧着李天泽有点激动的反驳他,有点好笑的挑了挑眉,这可不像没在躲人的反应啊。

            “那没躲我的话,去天台呗?”马嘉祺突然起了点坏心思,想要逗一逗李天泽,他一边说着一边更靠近李天泽,没抓着李天泽手的另一只手悄悄绕到了李天泽的腰后面环了上去,看上去就像是把李天泽半抱在自己的怀里。

               李天泽觉得自己不能思考了,这这这这只手是什么时候出现的啊!他看着自己腰上多出的手现在特别想跑,可是那人的手还抓着自己另一只手,根本跑不掉。

            “你你你你把手放下去!旁边还有其他人呢!”李天泽想咆哮但是碍于在课堂上不好大声说话只能小小声的让马嘉祺松手。

                噢哟,脸都开始有点红的,马嘉祺想自己又找到了一个治李天泽的方法了,“想让我放手,那天泽得答应我去天台,不然我就不松手了。”

                呵,不就是赖皮嘛,谁不会啊。我们马同学想只要能达成目的赖皮算什么。

            “好好好,我去我去,你给我把手松开!”李天泽现在就一心想让马嘉祺把手放下去,不管马嘉祺说什么都先答应着,反正去不去还是他的事,先把眼前的事情解决了再说。

                我们马同学见口头承诺要到了,也很听话的把手松开了,当然李天泽心里的小九九他也是有所察觉的,但马同学不着急,反正他也有办法对付李天泽。

                大课一结束,准备多时的李天泽正想要快速的溜掉时,一只手准确无误的拎住了他的后衣领,“天泽,我们去天台吧。”

                李天泽听到背后温柔的嗓音,感觉自己今天怕是真的溜不掉了。

                算了,该来的事情也总是会来,毕竟这件事迟早还是要面对的。


PAST 4

           李天泽怀着有些忐忑的心情跟着马嘉祺上了天台,越接近天台李天泽就感觉自己的心跳越来越快。

            天台一进去也没有人在,只有他们两。

            马嘉祺走到平常他们在天台吹风时的固定位置就停住了,他看着远处的楼房开了口:“天泽,你讨厌我吗?”

            李天泽没想到马嘉祺一开口是这个问题,有点懵但还是想了想给出了回答:“不,我不讨厌你。”

         “那天泽喜欢我吗?我说的喜欢不是指朋友的喜欢,”马嘉祺转过身来,很认真的看着李天泽,“我说的喜欢是指恋人间的喜欢。”

            虽然李天泽早知道马嘉祺一定会问这个问题,来的路上也想了很多应对的话,但是当马嘉祺真的问了出口的时候,李天泽发现自己突然说不出那些话来了。

            不是不记得,就是觉得那些话都很像故意找的借口一般,说出来怕是他自己都不相信。

        “天泽你怎么想我不知道,但我想告诉你我是怎么想的,”马嘉祺朝着李天泽慢慢走了过来,最后停在离李天泽只有一步距离的地方,看着李天泽漂亮得有些过分的大眼睛,说出了一直藏在他心里的话。

        “我第一次见你的时候,就喜欢上你了,那时候的你拿着很漂亮的眼睛朝我笑着打招呼,就那一眼我就喜欢你了,在我们还没有成为朋友的时候我就一直有悄悄留意你的事情,在图书馆那次其实我跟在你后面很久很久我才敢上前把琴谱递给你,那时候我紧张得心都跳到嗓子眼了,所以当你说要和我做朋友的时候,我自己一个人在你看不到的地方兴奋了很久。然后我们就一直同进同出,我们很合拍,我们成为了很好的朋友,然后我们一起上了同样的大学,还是像以前一样的生活,本来我没打算和你表白的,因为我怕失去你,本来我想着我可以一直当做你最好的朋友,但直到那次我看见你被别人告白了,我才发现好像是不可以的。”

            被告白那次……那次是上学期的时候,马嘉祺去拿落下的东西,李天泽在教学楼外面等他的时候一个女生拿着自己做的饼干和情书对他说喜欢他,原来那次他看到了啊……

        “自从那次之后我就在思考表白这件事了,但昨天的表白完全就是一个意外,”说到这马嘉祺还笑了笑,“其实我昨天本来没打算和你表白,但是我听到你说要和我保持距离的时候我就大脑冲上头说了那句话。”??!!合着还是一时冲动说的话??!!

         “但是,说那句话我并不后悔,因为我的确有这个想法。”李天泽听到这话抬起了一直低下去的眼睛,猝不及防撞进马嘉祺认真温柔的眼睛里,然后他听到马嘉祺说。

         “也许一见钟情什么的你会觉得很奇妙,但是它真的就这么发生了,所以,我喜欢你,李天泽,你喜欢我吗?”

             李天泽觉得自己的呼吸好像停止了,因为他感觉自己心口那里被什么他不知道怎么说的东西塞得满满的,满到自己快要透不过气的感觉。

              其实要是他真的对马嘉祺没有一点其他的意思也不会因为不想再看到马嘉祺被人告白的场景而提出想保持距离吧?其实要是真的他对马嘉祺没有一点其他的意思他其实可以当场直接拒绝,不用苦恼了一整个晚上,也不用来天台听他说这么多话吧?其实他也是真的有点喜欢马嘉祺的吧?

             李天泽看着眼前看起来很紧张的人,想其实当朋友那么久,自己也是有一点心动的吧,只是那些心动都被刻意的去忘记了,直到昨天马嘉祺的话让他慢慢的想了起来,想起了那些曾经有过他以为是不正常的心动。

             马嘉祺见李天泽一直看着他也不说话真的感觉自己背后一阵一阵的在往外冒汗,终于马嘉祺还是受不了地开了口:“天泽,要是你真的对我没感觉,其实你可以直接告诉我,不用太……”

             然后马嘉祺还没说出口的话被李天泽突如其来的拥抱吞了回去,马嘉祺整个人被惊到动都不敢动,然后他听到耳边传来的像猫咪一般的软软的声音:“我是李天泽,你好啊,我的男朋友。”

             和图书馆那时相似的话,不一样的是他们的关系不再止步于朋友。

             关系很好的朋友突然和你表白该怎么办?李天泽的回答是:先惊讶一波,然后当然是答应他啊。

            


评论(6)

热度(10)